培訓班 小雅

這次的課程中,觀看了二則海寧格在國際大會上的排列。一是自閉症兒的排列,一是毒品議題的排列。

 

自 閉症個案的排列讓我思考到,是否越嚴重的病症所帶來的課題越強烈、牽連越廣、時間越久遠,而他們以愛來讓自己受困,讓旁人有機會去看到或學到去處理面對某 一事件,而受苦的靈魂選擇了承擔起這樣的責任,是一個了不起的選擇,讓我也學習到用另一個角度去看待他們以及這些疾病。

 

在 毒品議題的排列,學習到毒品犯多是因與父親失去連結所導致,且販毒的加害者與吸毒受害者其實同樣都是家庭連結失序的受害者。這讓我開始去留意是否有這樣的 傾向,期待能發現一些脈絡。而如果以家族系統排列的角度來看,所謂的犯罪者身上似乎也都背負著他們的家族業力,導致其受困在這樣的情境中。這樣的結果讓我 去 思考或許在找到著力點後有機會化解這樣的循環。也期待自己能敏感的找到可以介入的施力點。

 

  這 天的小排列練習中,魏老師讓我們去感受與母親間的關係。我先在與母親的對視過程中,母親代表後來轉過身去不看我,我也直視著地板…慢慢的,我鞠了個躬,對 不起的話語自然冒出,也跪了下來。在持續的道歉中,母親代表來到身邊拉我起身,擁抱,並在哭泣中結束排列。代表表示其感受到我對母親的憤怒,讓她無法在繼 續面對我,直到那股憤怒消失了才能轉身並接近。而藉由代表的回饋,讓我發現到原來我對母親存在著的是憤怒的情緒。原來我雖然頭腦上知道要尊重父母,且父母 是大的,但在內心層面卻還沒真正接受。感 謝 老師帶領的,讓我有這個機會去覺察到與修正自己的態度;並且認知到自己應如何維持與母親間的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