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9朵玫瑰的奇蹟

 

                   20110423日家族排列   ~一片雲~

 

當愛再度連結委屈在那刻得以發洩我的心裡才漸漸有和解的感覺….

 

 

 

老師:

 

  1月份做完排列我試著沉澱平息心中的不滿和委屈常常讓自己回到那天排列結束時與老公相擁而泣的畫面我將那畫面放入心中去覆蓋之前諸多不好的感受如受傷難過憤怒生氣…..我也試著去理解場域中的他和自己並且在心裡對場域及在場的人說:謝謝你我愛你!」感恩之心油然而生

 

 

 

    工作坊後我有個不同於以往的領悟及看見那就是接受老公的確是藝術家性格而我偏偏有作家性格呵呵這是我們兩個相似又相異的地方藝術家古怪不群難與人交將他的浪漫寄託在作品中作家則敏感多情喜歡談心用語言文字表達浪漫和老公沒有語言文字的共鳴也就是談得來一直是我心中缺憾時間久了連我自己也只寫網誌而不說了

 

 

 

   不說!不說!不說!看見電視上寶媽分享說她與曾志偉的那段婚姻結束時,曾志偉只怨她一件事,那就是「妳從來都沒說,沒有讓我有機會改變,便斷然分手了!」藝人的故事讓我驚覺,我總怪老公不說,我又表達了多少呢?我是不是常生悶氣,沒告訴他我的需求呢?

 

 

 

答案是:「我有說。」

 

 

 

當覺察到婚姻亮起紅燈,兩人已漸行漸遠的時候

 

曾對他說我喜歡的情境!

 

曾對他說也想像別人一樣收到99朵玫瑰!

 

也想得到結婚紀念日的禮物或驚喜!

 

希望他能帶我和孩子出國旅遊!

 

希望他主動計畫假日行程!

 

希望能一起討論孩子的教育!

 

希望他自己願意出席孩子班親會而不是被我逼上架!

 

希望他能在客廳陪我看電視!

 

希望他能說一次我漂亮或讚美我!

 

……我都有說!但是,說時情緒不是很好,他也好像沒有聽見!

 

 

 

以上這些希望並未因我的抗議而發生

 

我得到的仍是不發一語及自己的憤恨不平

 

直到此次排列完成才帶領我走向不同的內在風景

 

    當我內在真正的和解開始運作我覺察到自己的怨懟瞬間減少減弱了

 

對他也沒再那麼多責怪和批判內心的矛盾和衝突也緩和不少

 

我了解這是道的運作結果是愛的運行

 

我信任這場排列並從書中持續學習希望增益及維持它的效應

 

因為我和老公是那樣深深愛著彼此啊!(一度我曾懷疑這份愛的)

 

我一定要把這份愛找回來

 

 

 

就在內在體認排列效應漸漸發生的同時外在有一件神奇的事發生了!

 

 

 

    214日情人節我正忍耐著告訴自己不要再怨他沒情調沒表示的時候親愛的老公竟然買了99朵玫瑰還有寫著漂亮老婆我愛你這句話的卡片偷偷放在我房裡等著我上樓洗澡時給我驚喜…..

 

 

 

    我上樓去看著滿室鮮紅的玫瑰讀著他親手繪製的卡片….感動驚喜….

 

端詳撫摸每一朵花我感受這幸福的一刻也謙卑的低下頭感謝!感謝!感謝!

 

 

 

老師謝謝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