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月份家族系統排列工作坊紀錄分享

 

 

 

    苦於牙痛的C向魏老師求助。

 

    決定讓自己放輕鬆好好過個年而決定不回娘家的C,先前很開心的表示自己決定不回娘家,也就沒回南部去,並且也真的輕鬆的過了個年。

 

    她說:「可是年假一開始,就開始牙痛,過年前就曾做過牙齒檢查,醫生說並沒有甚麼問題。」 C開玩笑的問魏老師:「不知道這是不是代表叫我少講話的意思? 」

 

    排列開始,C看著牙痛,眼淚就緩緩的流下來了。魏老師問:「是媽媽吧?」 C點點頭,眼淚更是流個不停。魏老師引導C說:「過年沒回去不是不愛妳,我有自己的家,我要照顧好自己的家。」 C的母親很輕的點點頭,渴切的看著女兒。

 

    魏老師說:「牙齒的問題反應這個決定與內在的衝突,雖是做了決定,但心中還是有質疑,媽媽不是自己的承擔,要跨越自己的罪疚感,讓自己活得快樂。做母親的,永遠希望子女快樂。」

 

    老 師讓C跨過罪疚感(對母親的牽掛)朝向自己的道途,C終於有放鬆的感覺。接著,魏老師又增加了代表當C的先生,並且要C向先生說:「我需要你的支持」,C 哭得很傷心的說:「我需要你的支持,我真的很需要你的支持!」原本退縮到牆邊的先生,在聽到C這樣說後,開始一步步靠近C,C邊啜泣邊把頭靠在先生肩上, 排列結束在夫妻的擁抱中。

 

    魏老師:「活在父母親的羽翼下感覺很安全,但靈魂會催促自己獨立、長大。自己無法做決定,就永遠無法自由,要勇敢的追求自由,即使頭破血流也無妨!感謝與父母親的連繫,接著就要走自己的路了。」

 

    「每個人都有感知能力;更有能力探索自己的靈魂,雖然並不容易,因為太多受到頭腦限制的想法,遺忘了我們的敏覺力,而系統排列是最可以透過感知能力看進靈魂深處的方法,可以推著我們的靈魂走向大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