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16系統排列工作坊學員心得分享--相約

 

                                                                                                                              
                                                                                                            

 

師語:

 

    學習身心靈課程,是為了要看見自己、認識自己。知道什麼路才是你真正要走的。每個人在出生時本有敏銳的覺受力,當我們漸漸成長,這覺受力,會被父母、社會的教條、知識等給一一阻斷了,長期的無感讓自己成了行屍走肉!

 

 

 

    但萬事萬物皆有靈,靈性是存在的,當我們把自己的覺受力封閉起來時,就感受不到心有靈犀的部分,透過這樣簡單的一個家族系統排列方法, 我們可以呈現靈性相通,萬法同源。在近期的科學和心理學的研究報告裡,提到一個能量生成場的觀點,意思是說所有生物的聚集會形成能量,就以一個單細胞生物也是,也會自然成為一個場域,而在這場域裡,因為能量的共振過程,小至單細胞都可以發展到相互的感應和不斷重複的生存模式。這是以科學的解釋對場域的了解。

 

 

 

    系統排列場域讓真實得以看見,唯有接受真相,才能得到解決之道。

 

 

 

議題:視力變差,嚴重影響到生活跟工作。

 

   當事人:之前,眼睛視力都沒有什麼太大的問題,直到三、四年前眼睛開始模糊、無法看東西看太久,這個狀況甚至嚴重到影響工作。

 

   老師:三、四年前有發生過什麼事情嗎?

 

   當事人:仔細回想那時,在工作上,我曾受到金錢的羞辱,但這與我的視力有關係嗎?

 

 

 

   老師進行了一個當事人與眼睛症狀的排列,當事人代表馬上緊閉眼睛,轉身背對著場域,眼睛症狀代表則是呈現喘不過氣、痛苦的表情,一直繞著場域轉。

 

 

 

   在老師的詢問引導下,當事人提起家裡的狀況:當事人因父親很早就過世,大姐為了減輕母親的負擔,從國小畢業就去工作,放棄讀書,後來嫁人後,卻因為夫家跟娘家有金錢糾紛,而不再跟家裡來往,這樣的狀況已經有1314年了。

 

 

 

   這時,當事人代表轉過身,睜開眼看向當事人。

 

   老師引導當事人代表對大姐代表說:我親愛的大姐,在我心裡都一直非常感謝你,你為我們這個家所做的一切、和為我們所付出的犧牲,我一直記在心裡,我覺得沒有辦法報答你。妳一直是我最敬愛的好姐姐,不論發生了任何事情,妳永遠在我心裡是我最敬愛的大姐。

 

 

 

   當事人代表講完後,大姐代表緩緩挪到當事人代表旁邊,兩人互相依偎著,表情都明顯的放鬆甚至微笑著。

 

 

 

   老師請一位學員代表當事人的媽媽,剛開始媽媽代表呈現痛苦、恐懼的狀態,老師再排了當事人已過世父親的代表,躺在媽媽代表面前,媽媽代表立刻呈現不願面對甚至抗拒的狀態。

 

 

 

   師:你的母親一直不願意接受父親去世的事實,母親不願看,也是妳視力不好的原因。

 

 

 

   老師要當事人到媽媽旁邊,面對著跪向爸爸代表,並說:爸爸,我接受你的命運,也接受你已經離開的事實,請你像以往一樣慈愛的護佑我以及我們的家人,你的這份愛會帶給我更大的勇氣,我也要好好的愛自己,好好的過活下去。老師要當事人再一次深深的叩首後,結束了排列。

 

 

 

   師:金錢關係其實是一個生命的關係、金錢跟生命切切相關的,而錢常常是人的糾葛,常破壞親密關係,但是我們常常只看到表相的破壞,而沒看到深處的意涵,變得很糾結也沒辦法搞清楚怎麼做才對。所以當我們想不透的時候,潛意識裡就會不要也不想看得清楚,因為這是一道難解的題。

 

 

 

   其實生活的事件跟潛意識發生的事情有關,我們潛意識裡有些想法在作祟,就會吸引一些事件來示現,所以當我內心覺得有愧疚感,覺得姐姐幫家裡這麼多的忙,為什麼我們不能傾全力來幫她呢?

 

 

   海寧格大師的思想洞見,幫我們重新看到怎樣去平衡我們的罪疚感和該不該扛這樣的罪疚感。如果我們真正認識到序位,知道我們只是孩子,是小輩,做好自己,就 是好好活著,把生命繼續傳下去,在社會上貢獻自己,這就是對生命整體的回報,而爸爸媽媽孕育你,就是最大的價值,因為你在生活中貢獻自己的力量,你的價值 就完成了,好好貢獻自己的力量,才能真正的跨越對大姐的愧疚感。

 

 

   跨越愧疚感就是放下,放下,視線就會清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